(這照片是我拍的喔!我覺得好美

天吶天吶天吶!!!天知道可以寫這一篇文章我有多激動,因為代表了我順利的到達了美國舊金山可能有人會想去美國有什麼難的,不就買個機票要去就可以去嗎?NO NO NO 你們不會知道我行前有多擔心過海關這件事,因為我英文超爛我超級害怕我被原機遣返的XDDD 也因為我太害怕所以在準備過海關這部分遠遠比我在準備行程所花的時間還多,其實也因為所花費的時間都不多,所以也不要想說我是花了一個多月在準備嗎 XD 其實就也只是兩三天,因為我真正在準備旅遊這件事也是快接近出發時才開始,因為本人就拖延病非常嚴重,導致後面光處理換錢,家裡水電天然瓦斯要怎麼繳(因為我們是在外面租屋,所以有三個月的空屋),信用卡要怎繳等等,這也花了我不少時間,而且我一直想說我去美國在弄行程也來的及,所以在行程上相對我花的時間很少。

 

話題回來,關於過海關這件事,因為我很擔心,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些資訊,想說看有沒有什麼攻略,結果不查還好,查了讓我更更更緊張

大家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美國入關:那些被遣返的人到底說錯了什麼?

還有這一篇:【遊記】2016美國遣返過程 

有一段我覺得很好笑:

那時候美國要進入冬天部分,所以他認為去海邊是個很瘋很瞎的事情
因為他前前後後一直跟他的同事說我不相信他在冬天要去海邊(一直說我在說謊,TMD都是大媽亂翻譯……搞得好像去游泳是白癡一樣,我是否要在身上刻字說我是SURFER他才會相信)

 

也是因為這一篇讓我覺得我要靠自己XD 

ok,上面我是要跟大家說明我多開心我可以打這一篇文章,所以我這一篇一定會好好記錄的 

 

現在美國觀光免簽證,但還是要有ESTA,就把資料填一填然後繳費,然後之後收到後再列印出來就好了,我會建議大家用電腦填寫,一開始我們都是用手機,雖然他問題可以翻成中文,但回答還是要填寫英文,手機又小,很多欄位還要看資料你才有辦法填寫(例如我媽的名字英文,地址英文等等)手機一直切換畫面,我填到超想睡,後來送出一直說我哪裡沒填好,兩三次後我就受不了,因為我太想睡了,已無法思考,我就先去睡一下了XDDDD 小睡幾分鐘後醒來游婉君叫我用電腦填應該會比較快,結果不止填寫方便多了,很多他的直接幫你預設好答案了,所以填寫速度之快,我一下就填寫完了(早知道我一開始就不要嫌麻煩,直接開電腦就好了啊 )

 

ESTA 處理完,我們還有去換國際駕照,就直接去監理站拿駕照和護照去換就可以了,費用好像250元的樣子。

還有關於換錢這件事,本來我們要換旅支,結果我一到台灣銀行說我要換旅支,他就問我是要旅遊嗎?我說是他就強烈建議我不要換旅支!他說之前有人從美國回來剛好有另一個客人要換旅支,他就強烈建議他不要換,他說沒想像中的好用,在去之前其實我也是有上網查過,所以我本來就其實不想換旅支了(而且你沒花完要換回台幣又要多一個費用),但因為游婉君希望可以換旅支,因為害怕不見,所以我就把現金和旅支的比例調整一下,結果最後全部換現金了XDDD

不過如果一到美國就要立刻開戶的人還是可以換旅支,旅支主要就是有保障啦!相關文章大家可以上網查查喲!

然後再來是網路,因為我們辦的網路收訊超差,其實建議大家來美國再買就好,比較便宜喔!

主要的事項辦完後,就可以開始想要去哪了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有一天會去美國,比起美國我更喜歡歐洲國家,這次是因為游婉君要出差三個月,可以省住宿費又有提供一些生活費&車,為什麼不去呢XDDD當然去啊!!!!所以我們開始研究美國這個國家,一開始我們也搞不懂我們在東岸還西岸,更扯的是,我開始開美國旅遊書後我才發現原來很多我以為是一個國家的地方,原來都是屬於美國XD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說我地理就爛啊,但我朋友說這已經不是地理差不差的問題,是有沒有常識的問題了XDDD 但人家我現在知道了嘛~從不知道到知道,就是進步 

再來就是我英文太差到,我上網找資訊,看到一段話,我完全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哈

 
Milpitas到SF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搭輕軌、巴士到Fremont轉Bart捷運
另一個選擇是搭巴士、輕軌到Mountain View轉Caltrain火車
以你的旅館的位置,第一個選擇(Bart)會比較近,搭車總共約2個多小時
(自己開車約50分鐘)

 

就是這一段,我看完後,更多問號...

Milpitas 是什麼啊?SF是什麼啊?Fremont ,Bart ,Mountain View 和 Caltran到底都是什麼啊 

怎麼我上網查完更困惑了,後來發現其實SF就是舊金山啊 (別笑我,我知道我很蠢) 其他都是一些地名和交通工具(我發現我現在都知道了誒!!!)

 

 

--------------   好的,以上都是我還在台灣時所做的事,下面是出發到舊金山囉      --------------   

 

前面一直到登機因為都是在台灣,所以也沒什麼好講的,直接進入舊金山好了,第一關就是我害怕的海關,他決定了我未來的三個月將會如何發展!!!一下飛機其實就跟著大家走,但快走到海關時會分成兩條路,一條是我們要走的Visitor右手邊那一道,另一道左邊那一道我忘記他是什麼了,但是我去的時候他排的超級長,排很長就算了,重點是我要走的Visitor這一道完全沒人走,我本來看我前面有一個人在走,我雖然猶豫但想說至少有他,沒想到他走到一半因為看到另一道實在是排太長了,於是他停下腳步,他・猶・豫・了,害我也猶豫了,但我想游婉君就叫我走那一道,所以我就還是乖乖的繼續走,然後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了,其實會看到沒什麼人是因為觀光那一道比較深,所以大家都在深處排隊,另一道因為近一點,所以看起來就很多人排,而且裡面應該很多明明是要走觀光那一道的人,但因為沒人走所以就往人多的地方排XD因為我後來看到很多人原本排那裡,後來都排在我後面XDDD

 

在排隊等過海關時我還遇到一個我覺得好緊張的事,突然有一個工作人員(?)講了一串英文,然後一堆人舉手,然後那些人就被指示到另一個地方排隊!!!當下一堆人舉手時我嚇死了,心想,靠背,他是說了什麼啊 不過後來因為好像也有人聽不懂,所以他就簡單的說@#$$%%% ?CI ? 噢~這我就懂了,原來是在問哪個班機的XDDD (我覺得我這篇文章就是告訴大家不會英文也可以旅遊美國的XDDD)

 

很多文章都說過海關就放輕鬆自然點,不要慌張或東看西望的,還有就是多展現笑容所以我在排隊的時候都不敢亂看,但我一直在看那些海關和遊客的互動,來評斷看看哪個海關看起來比較親和,我望眼過去覺得美個海關都不錯,都笑笑的,唯一一個我覺得看起來似乎比較嚴肅一點,我就心裡暗自期許不要是他,恩~就是莫非定律,沒錯,結果我就是他

 

好的,過海關就照大家說的先把要準備的東西準備好,護照,ESTA,來回電子機票,行程等等,他第一題問我@#%%#%#@@ CHINA?我只聽懂 CHINA,但我覺得我是台灣,我就說TAIWAN 他又重複了一次@#%%#%#@@ CHINA? 我還是回他台灣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看他再更改我的海關申報表,好像是在台灣前面加上CHINA 。

後來他問我為什麼來?我就說Vacttion,然後她問我要待多久,我就直接翻電子機票的回程給他看,他就說November?我就說yes。他就說@#%^&$##long? 我就翻我的行程給他說:yes,i want to go 比我的行程給他看,他就很認真的翻了我準備的行程,他看的超・認・真!!!而且看超久,一直翻來翻去,我心想靠背,不會這樣就不過了吧!!!!後來他就說你要去Google?FB?Apple? 我說yes,他說你有朋友在那工作嗎?我說沒有,他其實對於我要去Google和FB 那些企業好像有疑問,我當下想說她是不是想說那有啥好去的?!但我後來在想他是不是怕我其實是要工作?(但我又想想要是我可以在那工作我英文會無法跟他溝通嗎?!而且那些都是大企業,他應該不會覺得我是要去那工作拉XDDD)然後他就問我帶多少錢,我只記得2000多但因為網路都說不要騙人,所以我就翻我準備好的海關問答那一頁給他看,恩~2595,後來他整個就直接把我的海關情境對話看完,然後就蓋章了XDDDD

所以我覺得英文不太好的人鮮血起來還是有用的XD

噢~還有,說要去旅遊時間又不短的人,我覺得真的要把行程寫下來,因為我看他其實在我行程那一直翻來翻去,感覺是覺得我去太久(還是她其實只是好奇我去哪XD) 這就不枉費其實我是因為在台灣等飛機的時候,因為來有兩小時,所以意外買了一本舊金山的旅遊書,把裡面的行程全部照抄上去XDDD因為送我去機場的朋友覺得我一開始的行程太少,很詭異XDDD所以我就當場在機場補,我還都寫英文,就是要讓他看懂,但我在寫時有想到說我跟他對話他就知道我英文不好,但我行程都英文會不會太假XDDD但我沒那時間附上中英對照了拉!!!!

 

總之我就是這樣算順利的過了海關拉拉拉拉拉拉!!!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我好像要去考英文會話聯考!!!

附上我給她看的行程XD (這是過海關用的,大家千萬別當真

其實只有這裡是假的,我本來只是想把週末標出來,但因為不知道大家時間所以我也無法安排什麼時間點去,但因為空白我朋友覺得會不過,所以這些都是我後來手寫補上的。

Caltrain 和 BART 上面就都是真的喲!!!我有先大致標上我要去的地方在哪

好拉好拉~就這樣我到舊金山拉!!!

等游婉君來接我後,第一站我們就去了超市,

菜好綠喔~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晚了,收銀台完全沒人,所以我們就用自助結賬,在這游婉君發生的一件我快笑死的白癡事,我們刷完條碼後金額出來後要放錢進去時,游婉君把錢準備好後,竟然把全部得錢都放進去!!!然後那台機器很不領情的就把全部錢吐出來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們錢就散落滿地XDDD我跟游婉君說你是以為你在ATM存款嗎XDDD

 

本來還想介紹我住的地方,但我覺得篇幅有點長了,就留給明天吧 

現在舊金山時間是:13:19,台灣時間是:04:19 

 

 

arrow
arrow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