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來深圳生活工作也滿八個月了,還是會常常想起第一次來的這裡的一些新鮮事,也因為這樣突然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來這裡八個月後最常使用的APP。想當初我剛要來深圳的時候也爬了不少類似的文章,那時對我來說很受用,所以現在也想要分享給大家在這裡有哪些好用的 APP。

 

  01.  VPN  |  在這裡真的隔了一道牆  

推薦:ExpressVPN / Shadow X VPN / Shadowsocks X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 VPN 了,大家都說要在台灣就下載好,但是我目前比較常使用的其實都在這裡下載也行的,我現在比較常使用的也是我在這裡的同事朋友推薦比較穩的,但是是要付費的,因為我工作還有工作習慣的關係,所以我非常需要 VPN,所以我後來也直接付費了。我推薦的分別是ExpressVPN 還有Shadow X VPN。ExpressVPN 我記得好像有免費七天的使用,我剛來的時候就是用這七天免費,後來因為要付費就沒再使用了,因為發現Shadow X VPN手機可以免費使用,所以我後來把全部的VPN都刪了,目前就只使用Shadow X VPN。如果只是手機偶爾要翻個牆的,我覺得用免費的Shadow X VPN就很足夠了,只是它好像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斷掉,要再重新連一次,穩定性我覺得還可以,非常偶爾有幾次連不上去外,其他大部分其實都挺順的,所以以免費的來說我覺得算是很好用了。

 

 

電腦的 VPN 我是用 Shadowsocks X ,這個我用在電腦上很穩,但是用在手機上就沒這麼穩了,所以手機的我還是用Shadow X VPN 。

他的費用是這樣,然後主要是可以添加客服的微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問他。

 

  02.  支付 APP |這裡身上有錢的人真的不多  

推薦:支付寶/微信  

我想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大部分可能是要去大陸玩或是工作,所以應該都已經知道微信這個通訊軟體的重要性,所以我這篇介紹微信不會以通信軟體去介紹他,而是以支付軟體。大家應該也都知道這邊最盛行的支付APP就是微信還有支付寶了。我還沒來這裡的時候一直搞不懂到底是要用支付寶呢還是用微信,其實就是哪個你覺得方便就用哪個。我個人平常大部分都是用微信支付比較多,不過聽說支付寶上比較多優惠活動。

這是支付寶的首頁

這是微信支付的畫面,和支付寶一樣可以在裡頭繳費,打車,訂電影票等等。

 

  03. 外賣 APP |真的可以爽爽在家一整天不出門  

推薦:餓了麼 / 美團外賣

這兩個我也都會用,因為有些我喜歡的店只有在某一個APP上有,所以通常都是以看要吃什麼而決定要用哪一個。

 

 

  04. 吃喝玩樂點評 APP |讓你到哪都可以知道哪些店人氣高 

推薦:美團 / 大眾點評

如果你不知道要吃什麼,在美團和大眾點評裡就可以看到附近哪些店人氣較高,或是已經知道自己要去吃什麼的,也可以上去看看有沒有優惠卷。像我們常常會在上面找一些美體spa的優惠卷,真的滿划算的。

 

 

 

  05. 交通 APP |讓你想去哪都不是問題 

推薦:百度地圖 / 高德地圖 / Metorman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地圖啦,一般也都使用百度或高德,也是自己哪個方便就用哪個,一般我用高德頻率高一點。

然後還有地鐵路線啦

這個APP包含了所有大陸地鐵的路線,所以如果今天我離開深圳到了別的城市我依然可以用這個 APP 查看地鐵路線。我大部分都拿來看路線圖,還有預測點到點所花費的時間。

 

  05. 其他 APP |非必要,但可以讓生活有趣一點 

實用工具類:百度,百度網盤

音樂/廣播:網易雲,酷狗,喜馬拉雅

讀書:當當,微信

社群:抖音,小紅書,微博,

購物:淘寶,匯率換算 

這些就比較沒有太必須,就看每個人的需求,但我想我之後可以再打一篇在這裡我覺得很好用的APP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arrow
arrow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