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離開台灣到深圳開始新的生活。

我覺得我來深圳好久好久了,竟然才一個多月 😕 



這段時間也是經歷了許多在台灣從沒經歷過的事,現在回想剛到深圳的那幾天,其實想想也覺得是個很特別的回憶,我覺得滿值得記錄一下的。



在還沒來深圳時很長聽到大家說在大陸幾乎都是用微信或支付寶在付錢,很多地方都不收現金的。但其實實際真的到深圳後也不到都不收現金那麼誇張,雖然他們也真的很習慣在付錢時就拿著條碼要掃你的微信或支付寶。



我們17號的飛機到深圳,整個從早上九點的飛機台灣搭機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到我們要住的酒店,真的是有夠累的,然後晚上就隨意找附近百貨公司逛逛,很幸運的我們兩個人都很順利的馬上就辦到了電話門號。(在這裡只要搞定電話&銀行卡之後的生活就會很順遂啦)



回程時一臺電動車說要載我們(游婉君說是摩滴),雖然他開的價錢比我們來的時候多一塊,但也懶得等所以我們就上車了。 聽說這裡限摩,就是不能騎機車,難怪路上都是電動車(我看起來根本就是腳踏車),但是因為電動車不用駕照,所以就算違規,也不會怎樣,因為也無法吊銷駕照,所以這裡電動車騎車超恐怖!!!逆向,闖紅燈等等,坐一趟摩滴我覺得我魂都被嚇得剩不到一半了😱



結果第一天就遇到搭訕,那個載我們回來的人,一開始我們聊得很愉快,他就說你們是台灣人吧,一看就是巴拉巴拉之類的,就說因為他女朋友是台灣人,我們心想好巧,所以就很開心的跟他多聊幾句,結果聊到最後話題越來越怪,說要帶我們出去玩啊,說明天端午節要送粽子來酒店給我們,最後竟然還問說聊了那麼久你們兩個有哪一個對我有好感的嗎?我們就傻笑,他就說都沒有嗎?都沒有一個對我好好感一點點的嗎 😑 我們就說你不是有女友,他就說對啊,我在等你們然後我就有台灣女友了 😑 馬的...載我們到酒店時,還一直要跟我們要微信,我就說我們沒有,他就說那怎辦,他不想就這樣錯過...最後我給他台灣電話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說反正他也打不通。



第二天我們和在台灣就約好的房仲要去看房,我覺得這是我們在深圳的一個大的幸運,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和房仲變成朋友了 💓 我們總共看了五間房吧,最後決定了現在這間房子,比一開始所想的預算高上一倍,距離也更遠的,最後卻還是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前面的房子小就算了,格局還很怪,有一間沙發是面向落地窗的,要看電視還要往旁邊看XDDD 重點是,廁所竟然是蹲的馬桶 😰


所以後來看到現在住的這間房子,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他了,畢竟在這裡也是要待上至少一年的,住的環境還是要舒適一點好。


  

房子讓我覺得和台灣比較不同的應該就是燈開關的方向吧,這邊的往上按才是關,到現在其實有時候還是會無法適應,一直覺得燈沒關,改天再好好詳細介紹一下我的居住環境。


其他讓我覺得特別的應該是這個,丰巢。

  

只要有在網路購物或是有快遞,快遞都會把東西放在裡面,然後我們就會收到訊息說東西被放在哪裡,代碼多少這樣。只是我們一開始在淘寶買東西時,因為買的項目很雜,幾乎都是在不同店買的,所以當時他們送來時,每個快遞放的丰巢位置都不同,我像尋寶一樣,一直在我家樓下走來走去一直在找哪裡有丰巢。



而且其實這裡因為外賣,快遞太普遍,其實在我家樓下就看到很多快遞或是外賣的人員走來走去,我其實還挺擔憂這裡的居家安全。



這篇先寫到這裡,不然篇幅長看著也累

而且因為太多是我內心感受所以文字會比較多,怕大家沒耐心看下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 的頭像
Naomi

Naomi 那個黑米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