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11-26 下午4.23.40  

  • 作者:勝間和代
  • 譯者:曹姮
  • 出版社:先覺
  • 出版日:2009/7/1
  • ISBN:9789861341347

 

最近開始喜歡圖書館更勝於誠品,雖然圖書館的書沒有誠品來的新,但在圖書館只要翻一翻就算這本書裡頭只有幾頁是比較感興趣的都可以很豪爽地把它借下來,但在誠品就有預算和CP值得考量,應該很少人會買下一本裡面可能只有幾頁你感興趣的書吧?!(有嗎?沒有吧?!!!)但在圖書館不但可以很阿莎力的把只有幾頁感興趣的書借走,還可以一次借10本(雖然10本對我來說實在也太不夠),在圖書館你想看什麼就拿什麼,不用像在書局要一翻再翻,拿太多本還有預算考量硬是要從五六本中只能挑兩三本去結賬,在圖書館就沒有這種煩惱囉!!!

 

  • 我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偶然在圖書館看到了一本勝間和代和神田昌典合著的『10年後會留在書架上的100本書』,裡面大致上就是在提及勝間和代和神田昌典推薦的書(喜歡看書的人可以去看看這本書),看完這本書心裡頭一直有一種聲音,他們那麼厲害的人都看過這些書了,我怎麼可以沒看!!!所以我把裡頭的書有興趣以及台灣有出版的書都抄寫下來,然後就利用圖書館系統看看有沒有,一一把它慢慢借齊,慢慢看完。(圖書館也有一個好處,就算你常去的圖書館沒那本書,也可以點選預約,圖書館就會幫你把你預約的書送到你常去的圖書館喲!!!超便民的!!!)

  

裡面勝間和代推薦的書是『新・知識生產術』,我就是看了這本書後,開始非常崇拜勝間和代女士,他的理念和我很相像,他的成功也是我所嚮往的,所以我就把他所有的著作都借了出來,雖然我看到最後覺得其實也許是因為同一作者,所以所敘述的事物會大同小異,但我還是覺得勝間和代的書籍大家可以從中挑選幾本有興趣的看,一定會有所收獲的。

 

這本書我覺得挺適合想做點什麼卻不知從何開始的人閱讀的,下面是我整理出的重點摘要:

 

🔺獨立女的三個條件:

1.年薪六百萬元以上(日幣)

2. 擁有值得炫耀的伴侶 

3. 年紀越大越有魅力

(年薪日幣六百萬我換算成台幣還是覺得是不簡單達成的事,這部分可以自己評估適合的數字)

🔺獨立女和女強人不同,獨立女是維持生活和工作良好的平衡,過得很自由,又能憑自己的力量賺錢。

🔺要成為獨立女,必須要付出一定程度的努力,因此也會失去一些東西。

🔺為了達成某個目的,將具體的方法不斷分解成更細微的項目,讓這一個一個訣竅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其實就是一種捷徑。

🔺對獨立女來說,好男人就是能夠維持互相影響、互相成長這種關係的伴侶。 

🔺獨立女在美貌與日遞減的同時,他們會累積更多深具魅力的經驗與技術,讓自己年紀越大整體的成熟魅力度越高。所以對獨立女來說,年紀的增長代表會有更豐富的經驗,因此他們不但不會逃避,反而非常期待。

螢幕快照 2014-11-26 下午8.36.54    

接著是從明天開始的六項約定:

 

約定1. 不發牢騷

約定2. 笑、笑、笑

約定3. 調整姿勢

約定4. 隨身攜帶記事本

約定5. 隨身攜帶書本或mp3

約定6. 建立部落格

 

有幾項是我已經有在執行的事,但都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期待自己更靠近獨立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間和代 閱讀 成功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